又快到一年暑假时,2019年度家庭大戏之“熊孩子放暑假”即将来袭!

对于宝爸宝妈来说,熊孩子的暑假是场挑战。但对于剧汇小姐姐身边深耕在儿童剧的各位演出业同仁们来说,暑假同样是一场不小的战役。

国内儿童剧市场近年来持续火爆,带孩子在节假日看一场儿童剧,成为很多家庭的最佳选择。每年的暑期档自然而然成为了儿童剧市场的“肉搏战”。

 

为什么越来越多的家长带孩子去看儿童剧?

儿童剧的娱乐作用对儿童想象力的提高、思维的活跃、身心的健康都能起到很大的作用。

在观看儿童剧的同时,孩子们就会跟着剧情发展开动他们的脑筋,头脑总是越用越灵活,这样对于他们的理解能力和逻辑能力都有不小的益处。儿童剧积极向上的故事主题,也能引导孩子产生真确的价值观。

另外从某个角度上说,让孩子们暂时告别手机电脑也对他们的视力有益。

△广东咏声动漫《猪猪侠之时间去哪儿》

儿童剧可培养儿童的合作能力与表达能力,对儿童的自信心培养很有好处

这一点主要是体现在儿童戏剧教育中,让儿童在表演的过程中培养他们的表达能力。处理剧中人物关系,台词的搭配也非常有益于提升儿童的合作能力。只有表达自己,善于沟通才能让孩子们产生自信心。

△北京丑小鸭剧团《爱丽丝梦游仙境》

什么样的才是好的儿童剧?

一部优秀的儿童剧能影响孩子一生。一部好的儿童剧要传递出真善美。一部好的儿童剧是思想性、艺术性、童趣性的结合。

衡量一部好的儿童剧的标准,除了与成人戏剧一样之外,还多了一重标准,那就是要能关照到孩子们成长过程的心智需求。

△浙江大船文化《美术馆奇妙夜·星夜》

儿童剧为孩子打开了认识世界的窗口,孩子也通过这种独特的艺术形式来感知社会、明辨是非。活跃的市场也深刻影响着儿童剧本身的发展和受众,近年来随着市场变化,儿童剧的发展多样。

如何选择儿童剧?

选择合适的儿童剧可是大有学问,儿童剧的分类就足够让你眼花缭乱了。

儿童剧的分类方式有很多,按其容量、场次来分,有多幕剧和独幕剧、活报剧(不分幕,以简便的戏剧形式报道当前发生的重大事件);从题材内容分,有现代剧、历史剧、神话剧、童话剧、民间故事剧等;从演出条件分, 有舞台剧、街头剧(也称“广场剧”)、“广播剧”、学校剧、课本剧等。

儿童剧就其艺术表现形式分,又有儿童话剧、儿童歌舞剧、童话剧、儿童木偶剧、儿童哑剧、儿童广播剧等。

最重要的是!选购合适的儿童剧,还要找行家!

目前,“剧汇王朝”平台上已经汇聚了700+部儿童剧,遍布全国各地的儿童剧团及主营儿童剧的演出经纪公司。

剧汇小姐姐随手就放一波平台上的精品儿童剧给大家看看鲜~(我可不是故意要刷屏的)

有意买剧、洽谈合作、了解行情的都可以在“剧汇王朝”平台上找到你想要的哦!

除了儿童剧以外、音乐会、话剧、音乐剧、戏曲、歌剧、魔术……都可以在剧汇王朝上找到哟。

掌握混圈儿必备工具,打开 “剧汇王朝POMS”小程序或登录剧汇王朝官网(52drama.com),你想要的演出都在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