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大家都爱拍拍拍,但凡说到“拍 照 圣 地”,相信很多人立马想到的就是:xx咖啡馆、xx景区、xx公园游乐园……如果你也这么想的话,那么剧汇小姐姐告诉你,现在很多网红&小哥哥小姐姐们都去 院 拍大片啦!

众所周知大家走进剧场看剧的时候是不允许拍照,但是在非看剧过程中,把剧院当做背景已经是最in的拍照打卡方式了!发到社交网络里分分钟就会收揽一大拨人的羡慕~❤

不会拍?哪里拍?不怕,剧汇小姐姐为大家准备了ˇ网红剧院拍照攻略ˇ,带上拍照设备和美美的你,走起~

 

南京保利大剧院 

📍:南京建邺区邺城路6号

△小红书:嘉琪JJJJJq
△小红书:不不裁

南京保利大剧院由著名结构主义设计大师扎哈·哈迪德设计,是南京最具现代感的建筑,也是南京国际青年文化中心的核心组成部分。

△小红书:M花生阿姨M

建筑外观的街角,可以马上拍出大片的感觉。扎哈设计随便拍都是大片,但这里更适合拍景大人小的照片,不要错过建筑内部,空间感和未来感十足。

拍照Tips:

1.建议选择有阳光的日子去,这样拍出的照片有明暗对比和光影效果更美;2.各个人车分流的出入口通道,很适合拍走路的动态。

 

重庆大剧院 

📍:重庆江北区江北嘴北城文华街东路

△小红书:Apr_Aries_宋白羊
△小红书:潘潘_pattie

重庆大剧院的外围玻璃墙体为内透光,采用翡翠色调,一到晚上从外面看起来大剧院就像透明、炙热的水晶球,而且外屏的颜色还会时不时地变换,在这里可以拍下你的每一个唯美瞬间。

△小红书:萌妻棋

重庆大剧院与洪崖洞隔江相望,洪崖洞人太多,建议过桥来到江北大剧院来,不仅可以拍拍照,回头望江对岸更是别有风情。

拍照Tips:
1.拍照道具可以准备雨伞或帽子;2.拍照动作幅度一定要大,这样凹出来的造型明显,照片会更加有feel~

 

广州大剧院 

📍:广州市天河区珠江西路1号

△小红书:你七哥
△小红书:Damsel

广州拍照圣地之广州大剧院,和南京保利大剧院一样由获得“普利兹克建筑奖”的英籍伊拉克女设计师扎哈·哈迪德设计。

广州大剧院的建筑宛如两块被珠江水冲刷过的灵石,外形奇特,复杂多变,充满奇思妙想。整体以黑白灰 的基调,无论是室内还是建筑外部,都是分分钟出大片的拍照圣地,对面就是广州塔。

△小红书:大么欧巴
拍照Tips:
1.适合黑白色调调的衣服,很容易拍出ins范、现代感超强的逼格照片;2.周中的时间剧院上人较少,更适合拍摄空旷场景,周末人头涌涌,不容易得到干净的画面。

 

哈尔滨大剧院 

📍:哈尔滨市松北区文化中心岛内

△小红书:嘻嘻栾

哈尔滨大剧院以北国冰雪风貌为灵感,采用了异型双曲面的外型设计,起伏的建筑线条仿佛连绵的雪山,是哈尔滨的标志性建筑。

△小红书:拍照的任先生
△小红书:Ada

2016年2月,哈尔滨大剧院被ArchDaily评选为“2015年世界最佳建筑”之“最佳文化类建筑”。这个松花江畔两条丝带编织起来的网红歌剧院,自2015年竣工以来已经成为哈尔滨的新地标。

拍照Tips:

1.顶层是一个很重要的拍照地点;2.下午5点日落以后拍照效果更好。

 

国家大剧院 

📍:北京市中心天安门广场西

△小红书:YYYYYJW

国家大剧院是亚洲最大的剧院综合体,中国国家表演艺术的最高殿堂,中外文化交流的最大平台。二楼以上的楼梯很好看,电梯是交错时的,站在电梯对面的楼梯可以拍出全景,电梯对面的楼梯也可以拍人像。

△小红书:kaiila

一层有一个白色半开放分割回廊,其实就是钢架的底部,一直蔓延到地面的部分,在这里可以拍出很有层次感的照片。

△小红书:KinseyTong

拍照Tips:

1.剧院很安静,注意不要大声喧哗;2.可以随便带相机进入,但不要使用闪光。

看到这些美美的照片,你是不是很心动啦?不要犹豫,周末就去拍!拍完了走进剧院,可以欣赏到各种各样的演出,话剧、舞台剧、音乐剧、舞剧等。既能拍美照又能愉悦身心提高文化素养!

 

热爱演出的“剧汇王朝”,可以为你提供专业全面的演出资讯,演出行业从业者可以在这里找到演出项目及场地信息,访问“剧汇王朝”官网(52drama.com)或微信搜索“剧汇王朝POMS小程序”,你想要的演出都在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