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广交音乐季16日开幕 从莫扎特到勃拉姆斯

  广州交响乐团的第22个音乐季,将于9月16日在星海音乐厅开启。开幕音乐会上将演出广受欢迎的莫扎特歌剧《唐璜》序曲和歌曲《喜悦,欢腾》以及勃拉姆斯的第一钢琴四重奏。其中《喜悦,欢腾》是莫扎特早期宗教作品中最为知名的一部。

  在《喜悦,欢腾》这部作品中担任女高音的是俄罗斯歌唱家奥尔加・佩列佳特科。佩列佳特科出生于圣彼得堡,是世界上最受欢迎的女高音歌唱家之一,独特的嗓音和极佳的舞台表现力令她成为几乎所有主流歌剧院的歌剧主角。2009年,她与罗伯特・勒伯吉在多伦多市合作了斯特拉文斯基的歌剧《夜莺之歌》,因此被评为当今时代最顶级的女高音之一。

  音乐会将演绎的另一首作品是勋伯格改编配器的勃拉姆斯第一钢琴四重奏。勃拉姆斯的原作本是室内乐的形式,勋伯格将其改编为一首由大型管弦乐队演奏的乐曲,既保留了勃拉姆斯原作的精粹,又富有强烈的20世纪时代气息。

(责编:韦衍行、汤诗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