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优质场地剧目,创演出盛世王朝。”这句话不再是一句纸上空谈。5月4日,剧汇王朝内测版V0.2.7成功上线,为中国演出市场的繁荣注入一剂新鲜血液。

近年来,在经历了2014年的调整期、2015年的回暖期之后,中国演出市场发展更加理性化:对内深耕细作,文艺创作不断繁荣创新,演出机构多元化发展,注重产业链构建,开启泛娱乐布局。然而演出质量参差不齐、场馆使用率不足、上座率欠佳等仍是困扰很多剧院演出经营者的难题。

在中国文化产业大发展大繁荣的时代背景下,剧汇王朝发现并抓住机遇,利用自身优势,旨在颠覆中国演出行业传统运营模式。作为全国性演艺行业互联网综合服务平台,“剧汇王朝”汇聚剧本、剧目、剧团、剧院 、剧友等演出全生态,旨在解决演出行业当前存在的各类痛点,包括但不限于:各主体资源对接困难、演出成本高、优质内容产生乏力、缺乏资本推动、演出后市场乏力等现状。

“互联网+”时代,“剧汇王朝”敢为先

近几年来,随着我国经济迈上新台阶,我国互联网正面临着飞速的进行发展。“互联网+”时代的来临,传统模式亦在逐步升级,演出行业互联网化势在必行。

2015年5月,在文化部的大力支持下,经过专家审核、论证,国家京剧院获得了国家文化科技提升计划项目——“演出团体运营管理平台系统研发与应用”。剧院与中国传媒大学协同推进项目,研发并运营了演出运营管理平台系统,使之成为剧院演出运营管理模式创新的平台支撑。这项成果是“互联网+演出”深度融合下的产物,也是“剧汇王朝”诞生的机遇。

现今, “剧汇王朝”团队自主研发并开创了服务演出市场主体开展演出日常业务的管理工具,亦是目前国内唯一的专业化演出运营云管理系统(POMS:Performance Operation Management System)。“剧汇王朝”旗下“剧院管家”和“演出助手”两款产品,是分别服务于剧院和演出团(演出经纪)的演出运营云管理系统。

目前,产品处于内测阶段,根据收集到的种子用户反馈,“剧汇王朝”具备的演出资源接洽、演出档期管理、演出项目执行等功能,大大降低了行业经营成本,规范日常工作,提升经营效率,获得了市场的高度认可。 从0到1的那步最难跨越,剧汇王朝将始终秉持“让演出更容易、让市场更繁荣”的坚定信念,持续助推中国演出行业创新发展。

在新技术、新设备不断更新的今天,人们对文艺作品的要求也在不断的提高。演出 市场繁荣发展需要创新思维,才能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紧跟潮流、借势发展,肩负着使命与责任的剧汇王朝,定能扬起中国文体产业发展新帆。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