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81日消息 由国家大剧院主办、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公益支持、宝洁(中国)公司协办的“2019国家大剧院国际儿童戏剧季”将于86日至9834天时间里,带来623场海内外精彩儿童剧目。届时,来自中国、法国、美国、英国、匈牙利5个国家的6个剧院团体和艺术家轮番登台,在这个暑期为小观众们上演精彩演出。

  其间,由国家大剧院联合北京新闻广播《成长日记》栏目,共同推出“寻找最萌小播报”活动,面向社会招募小小演出播报员。并经过评委初筛、网络投票复选以及终轮选拔,最终选拔15位小朋友,录制播报音频将出现在2019国家大剧院国际儿童戏剧季的舞台上。

  731日,国家大剧院特别策划“寻找最萌小播报”之“小播报声音工作坊”活动,在国家大剧院新闻发布厅举行。活动邀请资深主播为小朋友们亲身示范,并通过声音秀、趣味口部操,科学发声与气息训练等形式与现场小学员们互动,以寓教于乐的方式带领孩子们练习播报基本功,启发孩子发掘自己的声音特点,让声音“动起来、玩起来、嗨起来!”根据每一位孩子独一无二的声音特质,在保持孩子天真无邪个性的基础上,通过培训使孩子们的发音更科学,吐字更清晰,表达更加流畅,能够言为心声,让孩子说“孩子话”,告别矫揉造作,成为优秀的口才小达人、演出小播报。

  值得一提的是,两位分别来自黑龙江省嘉荫县宝洁希望小学和四川省广安市广安区厚街小学的小朋友也来到活动现场接受培训,他们将共同为本届国际儿童戏剧季中的特别公益演出,由宝洁希望小学带来的原创公益儿童剧《小心愿》做演出播报员。

  培训活动结束后,入选的小小播报员们信心满满地走进国家大剧院专业录音棚,以中英双语的形式,为国际儿童戏剧季中演出录制各具特色的播报音频,完成属于自己的那份希冀登上国家大剧院舞台的弥足珍贵的“小心愿”。

【原文发布地址】:http://www.cnr.cn/ent/zx/20190801/t20190801_524714355.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