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726日消息 724日,戏剧东城・2019南锣鼓巷戏剧展演季原创剧目《男保姆》在国家话剧院先锋剧场上演。

  《男保姆》发生在热情包容的男保姆刘建业和一个刁钻刻薄的老太太顾春华身上,生活琐碎中两位老人斗智斗勇,见招拆招,平凡又热闹,却在几度反转后聚焦于威胁着很多老年人的病症――阿尔兹海默症。本剧通过喜剧形式直面老人生活中种种问题,以润物细无声的方式还原了生活的本真。

图为原创剧目《男保姆》演出剧照 主办方供图

  对高龄老人来说,最令他们害怕的可能不是死亡,而是衰老带来的种种征兆。如果终将遗忘自己最爱的人,我们该怎么办?这部剧给出了关于这个问题的完美答案――无论衰老还是遗忘,我们都会一直陪伴在彼此身边。

  一部戏,可以隐喻生活的真相,同时点燃一座城的文艺热情。作为戏剧东城品牌活动之一,南锣鼓巷戏剧展演季一直致力于让更多百姓有机会接触戏剧,欣赏戏剧。目前,主办方已通过戏剧东城微信公众号等渠道为百姓发放惠民票4000余张,并向北京部分高校戏剧社团送出福利赠票”,力图通过多种渠道,让更多人有机会走进剧场,感受话剧的无限魅力。

图为原创剧目《男保姆》演出剧照 主办方供图

  据悉,戏剧东城・2019南锣鼓巷戏剧展演季由东城区戏剧建设促进委员会主办,分为邀演剧目、环境戏剧、原创剧目三大板块。南锣鼓巷戏剧展演季已举办第九年,共推出了360部剧目,演出1000余场,观众24余万人次。

  本次展演季以突出东城元素,传播戏剧知识、鼓励群众参与为特点,旨在统筹整合资源,打造良好的戏剧生态,同时提升戏剧东城品牌影响力。此外,本次原创剧目板块还将精心推出《可说呢》《稳稳的幸福》等多部原创剧目,让广大戏迷大饱眼福。

【原文发布地址】:http://www.cnr.cn/ent/zx/20190726/t20190726_524707189.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