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过去的2019年元宵节,

因为“紫禁城上元之夜”让所有人印象深刻。

想必这些美景也同样刷爆了你的朋友圈吧!

▲图片来自故宫博物院微博

2月19日和2月20日,故宫上演了唯美的灯光秀,这可是故宫博物院建院94年以来,首次晚间对公众开放。

▲图片来自故宫博物院微博

限定的3500个名额,让成千上万的粉丝把故宫的官网挤到崩溃。

从“紫禁城里过大年”、“故宫大雪”,再到“夜游故宫”,故宫2019开年就频频引爆热搜,600岁“网红”的超强流量不断给我们带来惊喜。 

如今,逛博物馆已成为一种新的生活方式。随着人们越来越注重精神文化生活的丰富,看演出也成为了一种时尚的社交方式。

剧汇小姐姐这就为大家推荐——六个不可错过的演出,2019年做个文化弄潮儿,从看一场演出开始吧~(PS:以下排列不分先后哦)


《小提琴家的艺术人生》

– 法国幽默趣乐剧 –

▲图片来自上海晶英文化

“幽默提高了我们的生存意识,使我们永远保持理智。”2019正逢中法建交五十五周年,晶英文化独家引进法国优质项目来纪念这重要的一年。

克里斯蒂安·特塔德是鲁昂音乐学院和布洛尼-比扬古市小提琴与室内乐金奖获得者, 曾在法国广播电台管弦乐队与巴黎歌剧院演出。3月17日,看法国喜剧大师克里斯蒂安·特塔德 如何展示精彩的舞台默剧,致敬经典的“小丑”艺术。

▲图片来自上海晶英文化

法国幽默趣乐剧《小提琴家的艺术人生》

演出时间:2019年3月17日 19:30
演出地点:上海兰心大戏院


《终于失去了你》

– 沉浸式魔术戏剧 –

▲图片来自奇幻森林魔术

孙峥作品系列首次尝试“沉浸式魔术”,限定119名观众进场。在这里,魔术将随时发生在任何地方,观众不再受到剧场的限制,感受近在咫尺的奇迹。当奇迹发生的时候,你会发现原来自己就在故事里。

人生近看是悲剧,远看是喜剧,《终于失去了你》承载着主创团队扎根于生活的幽默和灵性,结合他们数十年对魔术的理解和专业积淀,以极其真诚的姿态将故事娓娓道来。

▲图片来自奇幻森林魔术

沉浸式魔术戏剧《终于失去了你》

演出时间:2019年3月15日—3月17日
演出地点:北京开心麻花磁剧场


《光辉岁月》

– 致敬黄家驹全国演唱会神木站 –

▲图片来自神木大剧院

香港乐坛流行过这么一句话:十年出一个林夕,百年碰到个陈奕迅, 千年难遇张国荣 , 世上已无黄家驹。人们对黄家驹的想念,全部融汇在这句话里,你还记得这个热血少年带给你的力量与希望吗?

神木大剧院“光辉岁月”致敬黄家驹全国巡回演唱会,KY乐队演绎beyond经典曲目,3月8日带你最爱的人,大声说出“真的爱你”。

▲图片来自神木大剧院

致敬黄家驹全国演唱会《光辉岁月》

演出时间:2019年3月8日 19:30
演出地点:神木大剧院


《智取威虎山》

– 现代京剧 –

▲图片来自天津市光华剧院

《智取威虎山》是上世纪50年代由上海京剧院原创的作品,经历了无数次的修改和打磨,终成为京剧舞台上久演不衰的现代戏代表作,由童祥苓饰演的“孤胆英雄”杨子荣成为了一代人心中的永恒记忆。

沈阳京剧院版《智取威虎山》剧照

这部在特殊时代背景下产生的经典红色现代京剧,久经打磨和考验,质量非常之高,不仅有诸多脍炙人口的唱段和栩栩如生的人物角色,还有环环相扣的剧情,十分精彩。

现代京剧《智取威虎山》

演出时间:5月22日 19:30
演出地点:天津市光华剧院 大剧场  


《我是谁》

– 先锋魔术互动戏剧 – 

▲图片来自奇幻森林魔术

国内首部先锋互动魔术戏剧,曾获Fringe戏剧艺术节亚军,场均111次笑声,95次掌声,被誉为“中国最好笑的魔术戏剧”。

除本剧的数名演员外,观众也将走上舞台扮演剧中角色,并左右剧情的发展,此外,每位观众将获得特殊道具,参与全场狂欢式互动,最终拿到只属于自己的魔术礼物,high翻全场。

▲图片来自奇幻森林魔术

先锋魔术互动戏剧《我是谁》

演出时间:2019年3月1日-3月2日;3月23日-3月24日
演出地点:北京枫蓝熙剧场


《白鹿原》

– 陕西人艺话剧 –

▲图片来自包头大剧院

白鹿原上王旗变幻,家仇国恨,情爱交错缠结,冤相报不已,古老的土地在时代新生的阵痛中颤栗…如果说小说《白鹿原》是一个民族的秘史,那么话剧《白鹿原》就是对民族秘史的一次极致的形象透视。

看情看爱、看家族恩怨看历史风云、看中国经典文学无穷魅力、看中国新话剧无限潜能、看中国人自己的根!

▲图片来自包头大剧院

陕西人艺话剧《白鹿原》

演出时间:2019年5月4日  20:00
演出地点:包头大剧院 大剧场


了解以上演出信息、场厅信息及咨询合作等可以打开 “剧汇王朝POMS”小程序,或登录“剧汇王朝”官网(52drama.com),你想要的演出都在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