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5日,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拉开大幕,这是中国也是世界上首次以进口为主题的国家级博览会。

作为东道主展馆的中国馆备受瞩目,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为主线,展示中国改革开放的巨大成就,以及中国发展、共建“一带一路”给世界带来的新机遇。同时,围绕进博会开展的多场文化演出,亦在向世界展现中国传统文化之美。

用文化助力进博会

推动中国文化与世界对话

“优秀的文化是全世界通用的语言。” 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新闻中心,青年艺术家们每天中午带来一场小型文艺演出,《牡丹亭·寻梦》、《虎囊弹·山门》、《莺莺操琴》……昆曲、室内乐、民乐、评弹等不重样的演出向中外记者展示多彩中华文化。

在进博会期间,以环境保护为主题,将中国民族音乐与世界音乐元素融合的音乐会《共同家园》、以张骞出使西域故事为灵感创作的话剧《行者无疆》、讲述李大钊为共产主义事业慷慨赴死的原创歌剧《晨钟》等剧目也在上海各剧院精彩上演。

进博会迸发创新激情

剧汇王朝创新演出运营管理模式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在进博会的国家展上,各国展馆充分利用高科技手段和多元化展示形式,突出本国独特的地域文化和特色产业优势。中国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强创新能力开放合作,重大成果不断涌现。

与此同时,在技术创新和政策创新的双重推动之下,我国文化产业总量也在持续增长。全国性演艺行业互联网综合服务平台剧汇王朝,紧跟时代创新步伐,积极推动文化产业创新发展。

  •  打破传统模式,剧汇王朝汇聚优质场地剧目

传统演出行业绝大部分通过“熟人经济”,凭借积累的人脉圈或参加线下演交会的形式,获得演出项目。剧汇王朝汇聚演出全生态,整合全行业的演艺资源,真正做到打破地域限制。通过登录剧汇王朝官网(www.52drama.com),或者微信进入剧汇王朝POMS小程序,让演出资源对接更直接高效。

  •  开创国内唯一,剧汇王朝让演出运营更容易

剧汇王朝不仅是一个全新高效的演出资讯传播渠道,更开创了目前国内唯一的专业化演出运营云管理系统。档期线上管理、工作执行跟踪等线上功能操作简单,是促进演出项目顺利开展的必备工具,即使是新手小白也能变身行业大佬。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已进入新时代。对于我国文化产业来说,新时代意味着我国文化产业将转型升级向高质量、高层次、精细化发展模式转变。这就需要借助移动互联网和大数据技术连通文化供给侧与消费侧,更好地满足居民的文化消费需求。

剧汇王朝承载的“演出+互联网”模式,将助力推动文化产业创新发展,进一步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提供丰富的精神食粮,满足人民过上美好生活的新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