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直播、短视频和综合视频是现如今视频行业发展的三大方向。纵观2018年,短视频逐渐拉大了跟其他两个视频行业的差距,占据了更多的用户使用时长。年轻时尚、活力动感、丰富多彩、旅游越野,成为2018年短视频内容的主要标签。随着短视频火爆,它的营销价值也越发凸显。 直观性、软性植入、内容灵活、互动性高以及更加丰富多元化的营销服务,使得短视频引爆宣传新模式。
“剧汇王朝”抓住短视频营销风口,通过拍摄及制作一系列短视频,吸引目标受众更好地了解产品和服务。第一期短视频的拍摄制作已经顺利完成。本期视频特邀从小怀有“拍戏梦”研发部门的“程序猿”小哥哥饰演男主,充当剧院档期管理的员工。剧情如下:周末本可以睡懒觉的男主在大清早收到了剧院领导的电话,领导让男主排查剧院场厅档期是否有空,想起档期管理簿(传统档期管理方式)落在办公室的男主在心灰意冷之时,手机弹出“剧汇王朝POMS”微信小程序的提示,按照提示操作后,男主在周末赖床的时间利用手机便把场厅档期安排截图发送给了领导,收到领导夸奖。
视频时长仅一分钟,男主形象由使用“剧汇王朝POMS”前的宅男形象变为使用“剧汇王朝POMS”后的精英形象,利用了现今短视频中流行的形象反差萌,意为突出“剧汇王朝POMS”档期管理“便捷”、“省时”和“省力”的特点。“剧汇王朝”通过对产品功能场景化体现,在营造趣味性的同时,将产品核心功能简单明了地展示给目标用户,让用户在观看时带有强烈的代入感。接下来,“剧汇王朝”将持续产出更多优质视频内容,帮助用户快速掌握更高效便捷的演出运营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