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马尼拉11月19日电 (记者 关向东)“影像中国”――中国优秀电视剧菲律宾推介会19日在马尼拉举行。

  推介会由中国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和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馆联合主办,中国(浙江)影视产业国际合作实验区承办。

  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工作组一行,菲律宾总统府新闻部副部长马文・噶特巴亚特(Marvin Gatpayat)、菲律宾国家电视台负责人李查德・瓦尔德斯(Richard Valdez)、中菲双方影视企业代表、媒体人士等数十人出席推介会。

  国家广电总局国际合作司司长马黎介绍,几个月前,广电总局与菲律宾国家电视台合作在菲开播了“中国剧场”,中国电视剧《鸡毛飞上天》《致我们单纯的小美好》收视率很好,让更多的菲律宾老百姓了解当下中国。期待能尽快推动两国影视制作人、播出机构对接交流,促进合拍合作、版权交易等商业合作。

  马文・噶特巴亚特表示,相信菲律宾观众通过中国电视剧,可以看到一个时尚又充满活力的当代中国。他强调,中国是一个开放、友好的合作伙伴,中国市场潜力巨大,菲律宾影视机构应主动与中国同行加强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参与承办本次活动的浙江华策集团总裁赵依芳说:“菲律宾观众年轻、时尚、开放,能够吸收新鲜的文化内容。未来将在菲更多推青春、励志、时尚的中国影视作品;将为菲律宾500多万台华为手机搭建‘华剧场’。”

  推介会上,《中国珍稀物种》《创业时代》等多部中国影视佳作亮相。(完)

【原文发布地址】:http://www.cnr.cn/ent/zx/20181120/t20181120_524420186.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