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云龙和阿云嘎的同台表演实在太精彩”、“被周深惊艳”、“王晰这歌声也太有磁性了吧” ……

芒果台最新推出的一档被誉为”神仙打架”的综艺《声入人心》引爆话题,豆瓣评分高达9.1,让高雅音乐成功出圈!

火热综艺+热门话题=流量担当?

《声入人心》是国内首档关注美声领域的声乐竞演节目,廖昌永,尚雯婕,刘宪华3位明星出品人将在100天内,对36位参赛成员进行分组打磨,最终选出6位首席成员,他们将获得全国巡演和发行音乐专辑的机会。

跟传统音乐选秀不同的是,在这档声乐之旅中,不刷流量、没有淘汰、没有离开,只有“首席”和“替补”两个角色间的轮换。

图片来自湖南卫视综艺节目《声入人心》

更惊喜的是一向接地气的芒果台突破了流行音乐的维度,把美声、音乐剧、歌剧、民族音乐这些行走在流行电视文化边缘的内容,用新的表达方式推送到了大家的面前。

随着节目的播出,在众多演唱成员当中,“音乐剧王子”郑云龙以其优雅的气质和深厚的演唱功底,狂揽众多粉丝!

图片来自微博@湖南卫视声入人心

作为一名从音乐剧的舞台上走下来的竞演者,郑云龙说,“我想以一名普通的音乐剧演员的身份,让更多的人通过这个节目了解我,了解音乐剧。我希望他们更愿意喜欢音乐剧,走进剧场去看音乐剧,这是我想做的事情。”

图片来自湖南卫视综艺《声入人心》

一首曲,一部剧,下一个票房担当在哪里?

郑云龙堪称音乐剧宣传小能手,已经让众粉丝网友们喜欢上音乐剧,并愿意走进剧场看音乐剧演出。

让很多人对郑云龙路转粉的这首《就在这瞬间》,就出自音乐剧《变身怪医》中文版选段。

很多新粉已经开始找这个演出了,剧汇小姐姐查了一圈近期还没有演出计划……(友情提示:各大演出经纪、剧场的盆友们好下手了哈)

不过,手头上攥着音乐剧项目的大佬们也无需“眼红”,《声入人心》这档综艺才更新到第二期,没准儿下一期,就会有哪位明星,唱着你剧里的曲,炒热你的剧呐!

下一站的票房担当在哪里,剧汇小姐姐无力神棍,能帮到大家的只有跟大家官宣:剧汇王朝平台现已有40多部音乐剧,且剧目数量持续增长中,相信不远的将来,总有一款适合正在找演出项目的你!

图片来自微博@变身怪医音乐剧

流量+传播+互动=更多观众入场看剧

还记得2017年,《中国有嘻哈》把小众的hip-hop音乐推到了大众面前,在《有嘻哈》播出前,GAI在重庆一场演出仅能赚到几百元,艾福杰尼和黄旭还在愁着下一场巡演能来多少人,而如今大家的商演价格已经呈十倍增长,甚至更多。

图片来自中国新闻周刊

紧跟着火起来的嘻哈风,很多KTV顺势更新了不少嘻哈歌曲。就连KTV聚会时,剧汇小姐姐的同事们也会不约而同的吼几首。“你有freestyle吗?”、 “skr skr skr ”,这种嘻哈口吻也出现在大家闲聊时的打趣中。

如同说唱类综艺让我们知道了“单押x12”、“双押x10”这类的专业术语,在《声入人心》中,同样有“高音B+3拍”、“High C x9”这样的术语注解出现。

在这个娱(xi)乐(xin)至(yan)上(jiu)的时代,也许下一站的团建K歌局。唱的快,押的多的嘻哈风会成为历史,取而代之的画风可能就是“你High b、我high c、我们一起飙高音” ~

2017年,《中国有嘻哈》以小众的嘻哈文化点燃了年轻人的热情,将深藏于地下的嘻哈文化拉回地面。2018年,也许《声入人心》的选手们会以那些经典的唱段、扎实的唱功,把“孤芳自赏”飘在天上的高雅音乐冲破禁锢枷锁,落回人间。

图片来自微博

卖座好剧,一触即发‍

《声入人心》把音乐剧带进大众视野,和歌剧、芭蕾舞剧、交响音乐会比起来,音乐剧的观看门槛相对要低一些,通俗易懂,整场演出热闹丰富,有对白有舞蹈也有不同的场景。

放眼望去,前有“四大音乐剧”(《猫》《西贡小姐》《歌剧魅影》《悲惨世界》)经久不衰;后有新秀层出不穷,无论阵容、语言还是内容、形式,音乐剧正呈现出多样化的态势。

剧汇王朝平台上,由中鱼文化出品的百老汇音乐剧Annie《安妮》中文版就是其中之一。

《安妮》根据1924年报纸连载的四格漫画《小孤儿安妮》改编,像极了中国的《三毛流浪记》。从豆瓣网友对这部剧的评价可以看出,值得一看哦!

《安妮》也是美国首部享誉全球的舞台版音乐剧,这也让“安妮”这个角色成为全美最受欢迎的儿童形象。该剧在全球历经40年常演不衰,在全球拥有27个版本,而此次制作的也是全球第28个版本——中文版。

图片来自中鱼文化

原以为美声、音乐剧、歌剧这样的小众高雅音乐会限制节目的传播,但《声入人心》一经播出便在网上走红,也许可能复制《中国有嘻哈》带动嘻哈走红的奇迹。

趁着节目热播、剧场和演出经纪公司在引进剧目时,可以对音乐剧这样较通俗易懂的演出类别多加关注。打开“剧汇王朝POMS”小程序或登录剧汇王朝官网(www.52drama.com),搜索“音乐剧”,你想要的演出都在这里。

正如《声入人心》首期开场的这段戳人旁白,“我是站在追光之外的追光者,他们说不够流行就不够资格,他们说高雅冬眠你休想叫醒”。《声入人心》用创造力让声乐艺术不“高冷”。

我们也有充分的理由相信,会有越来越多的人愿意走进剧场去看演出。把更多的观众从手机前、电脑前拉回剧场,剧汇王朝和你们一起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