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20日,第二十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演出交易会开幕。近年来,交易会逐步提升为优秀演艺资源集聚、中外制作人汇集的高价值演艺交易平台,同时也是国内最大演艺交易平台,剧汇王朝作为参会代表出席了这场盛会。

今年交易会吸引了来自53个国家与地区的代表,参会机构近460家,参会人员近800人,推介演出31台,专业研讨会8场,积极推进国际间交流合作、大力推动国内演出市场的发展繁荣。

▲西班牙Pel星球二重唱作曲家Sonia Megias与 剧汇王朝COO王乐洽谈交流 (央视网 孔华/摄)

在本届艺术节中,中外嘉宾专业性的分享更是干货满满。国家话剧院副院长、国家一级导演田沁鑫女士,在主旨论坛上分享了作为背靠中国优秀文化的戏剧导演在结合戏剧语言体现中国文化精神方面的探索和实践。

田沁鑫认为,“要学会运用当代科技手段创造新时代的戏剧,当今世界科技以前所未有的态势创造奇迹,为各个领域提供了新技术。”这与深耕探索“演出+互联网”的剧汇王朝不谋而合。

剧汇王朝:顺应行业发展大势,崭露峥嵘 

互联网时代下,企业有更多的发展空间,但也使得各行各业的竞争压力更大。针对演出行业来说,在“互联网+”时代中的机遇与挑战并存,只有不断提高自身的适应能力,注重转变经营与发展的策略,同时注重创新精神,才能在行业发展的大潮中脱颖而出。

作为全国性演艺行业互联网综合服务平台,剧汇王朝汇聚优质的场地及内容,自主研发并开创了服务演出市场主体开展演出日常业务的管理工具,亦是目前国内唯一的专业化演出运营云管理系统(POMS:Performance Operation Management System)。

剧汇王朝的出现,使得演出行业的资源被重新整合,更为演出运营提供创新模式。通过演出资源接洽、演出档期管理、演出项目执行等线上功能的实现,使得演出行业的运营成本不断降低。

剧汇王朝承载的“演出+互联网”模式,为演出行业提供更加成熟的市场空间;随着互联网技术的深入,使行业各环节之间联系更为密切,构建基于市场双方的合作关系。剧汇王朝更是依托平台化的优势,搭建用户行为模型的数据库,通过大数据算法形成更为精细化的用户画像,将平台的优质内容二次组织并匹配给目标用户群,真正地用技术手段实现利益最大化。

现今,剧汇王朝电脑端和小程序端齐头并进,为从业者提供高效便捷的演出运营工具,深得用户的青睐认可,在上海国际艺术节演出交易会中,更是引发广大参会代表的热切关注。

今年是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创办20周年纪念日,20年来,艺术节成为一座汇聚全球演艺资源的国际文化“码头”,为艺术创新的输送源头活水。作为演出行业后起之秀的剧汇王朝,也将不断完善自身,为繁荣演出市场体现新作为。

 

发表评论